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

男人看不見的敵人:攝護腺癌──16位病友及家屬的實戰經驗分享

你知道嗎?大多數的男人,連攝護腺在哪裡都不是很清楚。但最新數據顯示,男人專屬的攝護腺癌已躍升國人第五大癌症,死亡人數已超越女性子宮頸癌,打破「攝護腺癌不會致命」的迷思,病人也有年輕化趨勢。

男人看不見的敵人:攝護腺癌──16位病友及家屬的實戰經驗分享

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 著
資深媒體人 黃秀美 採訪撰稿
〔總審定〕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張樹人
本書版稅全數捐贈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


當一個男人被宣告得了攝護腺癌,馬上得面臨可能失去性能力、尿失禁的巨大恐懼,攝護腺癌所擊碎的,不只是身為男人的尊嚴,也是身為人的尊嚴,其間的痛苦折磨,絕不亞於女性罹患乳癌。

本書從病友觀點出發,收集各個期別的病友親身經驗,並將攝護腺癌相關檢查及治療、復健、營養,以問答方式作簡單且詳實的解說。家有中年以上男性的讀者,請務必關心這個男人專屬癌症──攝護腺癌!

你一定要知道的攝護腺癌三大重點:
1.攝護腺癌絕對不是一個無害、死不了的癌症。
2.攝護腺癌不是老人病,四十多歲的中壯年人日漸增多。
3.攝護腺癌早期沒有症狀,但可透過抽血跟肛門指診早期發現與治療。

關心男性健康,專文推薦

「藉由此書,可以有效地提高國人對於攝護腺癌的認識與了解,進而化解癌症病友因不了解所產生的不安與焦慮,促使其更積極面對自身的癌症,並持續接受治療、追蹤,進而達到康復。」──侯勝茂(前行政院衛生署署長)

「內容充實又深入淺出,並且配合正確圖解說明和病友經驗分享,使得本書成為淺顯易懂而又確切實用的保健醫護手冊。」──陳建仁(中央研究院院士)

「(攝護腺癌)只要定期接受正確的篩檢,並不難在初期就偵測出來,若能及時接受適當的手術,其治癒的成功率在90%以上。」──黃達夫(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)

「相關於攝護腺癌的資訊及數據,有很多是英文的,這本書以中文出版,並舉了諸多台灣男性為例,更能符合中文閱讀者的需求。」──Ira B. Weislow(台北美國學校副校長)

作者簡介
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
是台灣第一個全國性、跨醫院的攝護腺癌病友會,希望透過各種方式及管道,提升民眾攝護腺癌防治的意識,促使大家重視PSA的檢查,以期能早期檢測攝護腺癌,並讓病人得到最好的醫治。更進一步,積極促使衛生署重視攝護腺癌的防治宣導,以期能像乳癌防治宣導一樣的成功。

採訪撰稿者簡介
黃秀美
現為自由撰稿人。曾任實和聯合診所體系媒體公關、明日報及壹週刊健康線記者。個人部落格:ISAISA的星星之光(http://blog.pixnet.net/isaisa)。

總審定
張樹人
〔學歷〕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 學士
〔現任〕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

審定群
成佳憲
〔學歷〕國立臺灣大學 醫療機構管理研究所
〔現任〕台大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

彭薏雯
〔學歷〕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運動生理學 碩士
〔現任〕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

王麗民
〔現任〕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營養室主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